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县:牢基础重质量 大督查推动“三城五年”驶入快车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保卫 李平
2020-04-07 09:15:56
分享:

武邑县大督查组成员督导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岗情况。孙艳雪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保卫 李平近日,武邑县大督查结合该县“三城五年”(三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双拥模范城”;五年:“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城镇功能提升年”“乡村振兴加速年”“改革开放深化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工作,全面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将省市要求与基层特点相结合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截至4月初,该县深入基层组织实施了10余次明察暗访,共查处的各类问题20余件,并对查出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督促措施,实行重点督办,跟踪问效。

  据了解,该县通过逐一制定目标、逐项搭建载体、逐条明确抓手找准贯彻落实契合点,推动“三城五年”工作驶入快车道。

  督建设牢基础。该县各督查组高度重视,重点加大对卫生、环保、食品安全、垃圾污水处理、生态绿化等重点领域的督查力度集中督查力量、改进督查手段、提督查质量确保“省级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成果巩固

  督进度重质量。提高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该县大督查的“助推器”作用主要聚焦督查重点工程建设城镇综合承载力提升、重点领域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战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查力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督机制立长效。该县各督查组积极调整方式方法,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明察暗访,把重点领域的决策部署、措施制定、责任落实、体制机制等落实情况作为督查重点,进行常态化、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督查。

   

关键词:武邑,大督查,“三城五年”,快车道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