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大力推进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张书勃
2020-04-07 09:19:17
分享: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个省级食品生产集中区和13个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进行全面治理,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带动全市食品产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对省级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全面“回头看”。在前期治理提升的基础上,阜城县、故城县、枣强县严格对照《食品集中生产区加工企业生产管理达标要点》(以下简称“六统一”)和《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考评验收细则》的有关内容,逐家企业、逐项对照,严格对标,认真整改,对省级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全面“回头看”。通过企业自查自纠、对标整改,各县自查自评、监督整改等举措,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按照食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和“六统一”的要求,全面规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的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统一监管公示等工作。

  对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各县市区对市级特色食品生产集中区进行动员部署,对集中区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增加监督检查和抽检频次,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生产、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标签不规范“山寨”食品、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到位,严格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通过整治提升和大力宣传,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发展地方特色食品高端品牌,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六统一”标准和考评验收细则,各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各县市区做好自查自评,对查出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关键词:衡水市,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