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开启“云上模式”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冯丽娜
2020-04-06 09:12:5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冯丽娜)银企“云对接”、招商“云签约”、项目“云开工”、开启“云购物”……日前,衡水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启“云上模式”,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银企云对接解决企业发展烦心事。近日,通过“云上”沟通,农业银行衡水分行、交通银行衡水分行决定将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授信由抵押方式变更为担保方式,分别与企业达成2000万元和5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意向,及时解决了企业无有效抵押物存在融资困难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与银行之间牵线搭桥,搭建银企“云对接”平台,引导企业和银行机构线上沟通,为企业融资解燃眉之急。目前,衡水市17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分别与7个银行机构进行了“云上”沟通对接,共达成融资意向5.5亿元。

招商“云签约”力保项目“不掉链”。

  招商云签约力保项目不掉链日前,衡水市招商办通过线上对接北京泰瑞通和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英特莱福油气集团等公司,促成项目成功落地。招商成功后,采用“主会场+分会场+企业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云签约”。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转变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开启“云招商”模式,由线下沟通变为线上交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解答客商疑问,洽谈项目合作。针对前期在谈项目,逐项建立序时进度表,实行专人专线密切跟踪,积极为投资方解决项目合作前期问题,增强企业投资信心,确保招商工作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把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故城县通过云端视频连线,“云”上集中开工。

  新建项目云开工为经济发展添后劲。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衡水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结时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在举办春季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活动的基础上,全市又有36个新建项目,通过云端视频连线,“云”上集中开工,总投资195.4亿元,其中超10亿元以上项目有6个。

  联盟促销云购物重燃消费引擎。4月2日,衡水市通过市县连线、政企连线、供需连线,开展了千企万店“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联盟攻坚活动。活动围绕商超、餐饮、住宿、购房、购车、油品销售和老白干、六个核桃等地方特色产品,通过多重跨界组合丰富消费链条,提振消费信心。活动期间,各大商超、零售店也纷纷创新销售模式,推出外卖小程序、网上订制等“云消费”“云购物”服务方式,重燃消费引擎。

关键词:衡水,“云上模式”,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