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硬核”举措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蕊杰
2020-04-06 09:14: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李蕊杰)“百人帮企”、全面排查整治、线上培训、网格化监管……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六项“硬核”举措,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保障餐饮业食品安全,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目前,全市复市营业餐饮企业5000余家。

  开展“百人帮企”活动,为餐饮服务业复工加油打气。该局领导带头深入帮扶单位进行调研指导、走访座谈,及时了解企业在复市营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为餐饮服务单位解难纾困,把相关政策充分落实到位,加快推动衡水市餐饮单位有序复市营业,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广而告之”,做餐饮企业的“贴心人”。及时发布《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围绕何时复市营业、如何复市营业、复市营业后应注意哪些事项等内容对餐饮企业进行指导。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餐饮单位进行点对点帮扶,讲政策、提要求,科学引导其合理有序复市营业。

严防严控,营造安全消费环境。李蕊杰 供图

  严防严控,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发放《疫情防控指导书》,提示餐饮企业客人入店前测量体温并登记,严格执行分餐制,就餐距离保持一米以上。对于餐饮企业包间,要求实行公共区域、门把手、座位、墙面等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每道菜提供公筷公勺,每间包房每天只接待一批顾客,客人就餐入座率降低50%。

  全面排查整治,保障健康安全饮食。在加强政策帮扶引导的同时,严格要求餐饮企业在复市营业前做好库存食材大清理、冰箱冷柜大清洗、工具用具大消毒、凉菜专间大消杀、就餐场所大清洁、后厨卫生大扫除,坚决杜绝各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开展线上培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邀请国内开展餐饮“4D”推广工作知名度较高、经验丰富的讲师,通过微信建群线上授课形式,精选餐饮“4D”管理体系4.0、“疫后”创效服务、餐饮复兴共迎春暖花开、食品和原料安全四项课程内容,为衡水市餐饮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和基层监管人员近500人免费开展为期四天的餐饮食品安全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守法经营意识。

执法人员每天两次对餐饮单位进行巡查。李蕊杰 供图

  实行网格化监管,促进餐饮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成立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组,逐户对复市营业餐饮企业的经营场所卫生环境、消毒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劝导消费者隔位、隔桌、同向就餐等,并充分发挥协管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帮扶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硬核”举措,餐饮行业,复苏回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