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学院黄海霞:“学习强国”成为指尖上的“充电站”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冯丽娜
2020-04-05 09:46:39
分享:

  打开“学习强国”客户端浏览新闻、关注时事、阅读时评,这是黄海霞每晚睡前必备功课。在她看来,“学习强国”是她学习上的“小助手”、指尖上的“充电站” 。

  今年44岁的黄海霞,是衡水学院学生处的一名教师,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白天工作忙,我大多是利用晚上时间学习。”黄海霞说,打开“学习强国”时,界面上都有一个水滴的画面。正所谓滴水穿石,学习在于坚持不懈,知识在于平时积累。尤其对于老师来说,只有不断给自身“充电”,才能永葆活力。

  “学习强国”囊括了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等内容,除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新闻性,还具有综合性,通过阅览学习各类知识,可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有助于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能力。

  “‘学习强国’不仅是学习的重要工具,也是工作的强大动力。”黄海霞说,做好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要旗帜鲜明,又要方法得当,要准确找到学生思想认识接受的切入点,才能有效的引导学生思想认识往积极、健康、正确的方向发展。“学习强国”不仅有最新最全的时政要闻,能及时深入地了解了世情、国情和党情,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全面梳理、权威解读,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从而在做学生工作时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时评’也是我经常关注的栏目,每天都有新鲜的观点、犀利的见解。”黄海霞说,除此之外,疫情期间平台推出的“在家上学”和“在家健身”也很实用。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首页“推荐”频道就可以找到“在家上学”和“在家健身”,学习课程全面丰富,运动方式专业且多样,足不出户可免费在线学习、锻炼,一举多得。

  4月1日,黄海霞的“学习强国”积分达到19019分。对此,黄海霞分享了“秘诀”,阅读文章、视听学习、每日答题……每天至少可以积累42分,每周答题,基本上周一就会出,这个做了可以加分,如果出台新的政策或者文件,相应的专项答题也可以加分。

  像黄海霞一样,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成为衡水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日常。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以来,尤其是3月19日衡水市委发出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倡议书后,衡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作为提升师生理论素养和文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实现全体师生党员注册学习的基础之上,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班干部和青马班学员注册学习,并积极鼓励吸引广大学生注册学习,全校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关键词:衡水学院,“学习强国”,“充电站”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