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全省首个完整县域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云上武邑”通过验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冯丽娜 张保卫
2020-04-05 09:46:40
分享:

  3月28日,作为河北省首个完整县域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由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云上武邑”项目,按照既定规划完成整体建设,并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云上武邑”智慧城市项目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项目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先后历经2个多月的时间对37个委办机关单位进行了多轮次深入的业务调研和数据调研工作,历经6个月的平台开发、测试、部署等工作,完成围绕政务、民生、工业、物流、农业五个领域开发了“五朵云”11个平台系统,为电子政务、平安城市、数字城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环保、群工综合网、政法综合网、精准扶贫、电商平台等提供专业支撑服务。

  该项目的建成极大地推动了武邑县信息化建设与一二三产业、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对接,培育了经济发展新增长点,拉动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验收结束后,项目将进入运营期,随着国家和省相关政策的调整、各领域数据开放程度的变化等,“云上武邑”也将随之升级换代,不断补充、完善,并充分吸纳和融入其他项目和工程的功能亮点,持续发展壮大,真正实现善政、惠民、兴业。

关键词:衡水,武邑,智慧城市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