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阜城供电李华获"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褚凤娜 宋沙沙
2020-04-05 09:47:35
分享:

  日前,河北省总工会公布第七届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和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名单。其中,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李华荣获“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华是阜城县供电公司驻邓屯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也是阜城蒋坊供电所的前任所长。阜城供电公司的定点帮扶村邓屯、王吕、小辛村,均属蒋坊供电所的管供范围内。

  为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李华与工作组的同事制订了详细的计划,按照致贫原因细致分类、制定帮扶措施。在李华和村两委的牵头下,邓屯村面貌焕然一新,“农耕小镇”旅游业、种植业、养殖业等搞得有声有色。

  作为一名供电企业的扶贫干部,李华还有一个职业病,那就是一定要让村民们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当得知村里有低压配电网改造的需求,李华二话没说,在对全村用电负荷及群众用电情况分析后,为村里更换新变压器2台。他发现村里主干道路前一排20根电杆有碍观瞻,马上联系蒋坊供电所的同事,将这20根电线杆移除,铺设了1公里的电缆,把71户老旧表箱全部更换。

  此外,为了给贫困户再开辟一条增收之路,李华还争取了光伏发电项目,给贫困家庭减轻了压力。他们在邓屯村西建成100千瓦村级电站,每年可为给邓屯村创造10万余元的集体收入,用于村子的公共建设。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如今的邓屯村,电力供应充足稳定,村民收入显著提升,人们生活红红火火。

关键词:阜城,电力,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