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4-05 09:47:33
分享:

  4月4日,市长吴晓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在市生态环境局,吴晓华通过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平台查看全市森林防灭火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火险研判,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用好信息网格化管理模式,织密防火管控网,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指导调度,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一旦发现火点,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在消防支队冀衡路中队消防救援站,吴晓华仔细查看值班备勤、物资装备等情况,并与市支队带班领导视频连线,了解全市火灾救援情况。他要求,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全天候备勤,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阜城县国有林场,吴晓华与护林员亲切交流,询问巡逻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他强调,抓好森林防火,关键在防。要紧盯林区、景区、连片坟区、秸秆集中堆放点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发挥好护林员主力军作用,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和频次。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倡导群众通过鲜花、种树、网络等方式文明祭祀,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吴晓华还来到武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坡镇政府,检查防火预案,查看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值班记录,保持指挥畅通。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下沉一线、包村包片,全力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关键词:吴晓华,深林防火,值班,暗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