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指尖寄哀思 云上传思念!景县县委网信办开通清明网上祭扫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佳琳
2020-04-03 18:02: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刘佳琳)又是一年清明时,又到一年追思日。为筑牢疫情防线,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近日,中共景县县委网信办制作开通了景县清明网上祭祀平台,通过网上祭拜的方式引导广大城乡居民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

景县开通清明网上祭扫平台。

  公众可通过关注“网信景县”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祭祀”专栏进入祭扫页面,采用四种方法进行祭扫:一是进入英烈纪念馆,通过点击网页中的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网上参观景县烈士陵园、查看新冠疫情抗疫烈士事迹等;二是进入网上陵园查看景县革命英烈并向英烈致敬,点击英烈姓名可通过发布留言、祭拜、献花等方式,向英雄致敬;三是进入景县革命英烈事迹选查看英烈事迹,聆听诵读音频;四是进入祭奠亲友版块,通过留言、献花、点烛等方式表达对亲友的思念。

  据了解,清明网上祭扫平台开通后,目前已有10万余名景县在外人员和景县老百姓在平台上向革命先烈及已故亲属表达哀思。

关键词:景县,清明,网上祭扫,平台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