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回家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0-04-03 09:04:4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实习记者卢婉凤 )出征“大约在冬季”,归来已是“春天里”。4月2日,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8名医护人员结束了集中休整,返回各自医院和家中,开启全新的小日子。

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返程欢送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欢送仪式上,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为医疗队员们赠送艺术品。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欢送仪式上,衡水市文联、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市青联专门为医疗队员们赠送了艺术品和慰问物品。惟妙惟肖的画像,仍然可以看到“战士”眼神中坚定与刚毅;鹰击长空、旭日东升、江山如此多娇……一幅幅苍劲有力的题字表达着对英雄们的祝福与欢迎,同时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们都很兴奋,有两个月没有见到家人了。”“回家一定给爸妈大大的拥抱!”“回去后好好吃个团圆饭!”……大家的暖心愿望都要实现了。

  泰华博悦酒店门口,鲜花、拥抱、祝福……久别重逢,医护人员和家人、同事一幕幕团聚的画面让人感动不已。

  “姑姑,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在等姑姑,她怎么还不来啊,等不及了都……”一个身穿红色纱裙、四处张望、满眼期待的小女孩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小女孩口中念叨的姑姑是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师武威,她是衡水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牵挂,她起初瞒着父母毅然选择出征。

  “姑姑出来啦!”武威提着行李箱,刚迈出泰华博悦酒店的大门,就听见熟悉的呼喊声。60多天来的思念,终于换来了跟家人的团聚,这一刻,她哭得像个孩子。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师武威和小侄女紧紧相拥。记者 张梅胜 摄

  “别哭了,爸妈在家念叨你半天了,这会儿团圆饺子都包上了。”听完哥嫂的话,她扭头擦了把泪,抱着小侄女,踏上了回家路。

  与家人重逢,一个紧紧的拥抱最能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

  姐姐,我来接你回家!”

  在武邑县接送医疗队员们回程的大巴车旁,武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张玲玲的弟弟、武邑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海盈已经等了许久。

  “我们负责护送他们回武邑县,因为是临时安排,就没告诉我姐,给她个惊喜。”当看到已经张开手臂的弟弟突然出现在面前时,张玲玲先是惊愕地立在原处,然后终于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哭着一头扑进弟弟怀里……

武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张玲玲和接她回家的弟弟激动地拥抱。记者 张梅胜 摄

  “除了我的女儿和弟弟家两个孩子,父母还要照顾87岁的奶奶,他们真的太辛苦了!”张玲玲眼含泪花,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拥抱父母,“太想念他们了。”

  “我只想做儿子心中的‘英雄’,做他的榜样!”

  “很多人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只想做儿子心中的‘英雄’,做他的榜样!”衡水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齐娜在日记中这样写道。在武汉,齐娜和同事们曾用27分钟,将一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他们都是英雄。

  在病毒肆虐,祖国需要的时候,瘦弱的肩膀扛起重任,齐娜第一个站出来主动请缨,放下刚刚做完手术的5岁儿子,义无反顾地启程武汉。

  解除隔离,当齐娜回到家时,家人早早地等在了小区里。“他非要下来等,还给你带了他最喜欢的玩具!”爱人轻声细语地讲着,儿子早就迫不及待地扑到了妈妈的怀里撒着娇。

  一家人有说有笑地朝家的方向走着……画面是如此的和谐温馨!

回到家中的齐娜看着长高的儿子满眼宠溺。记者 张梅胜 摄

  “这是妈妈给你从武汉带回来的书和画,找找这画里哪个是妈妈?”“这个是病毒,这个是消毒液,这个是妈妈,消灭最坏的病毒!”看着长高的儿子满眼宠溺。

  “妈妈很伟大,我很佩服你!”儿子抱着齐娜大声地说完,狠狠地亲了一口!

  齐娜告诉记者,回家后,她会把在武汉的经历慢慢讲给儿子听,希望他从小就树立起勇于承担的责任意识。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些“最美逆行者”终于与家人团聚,与所爱、所想、所念的人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关键词:衡水,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回家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