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崔邦文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02 15:54:50
分享:

  3月23日,桃城区区长崔邦文就脱贫攻坚、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到赵家圈镇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副区长岳广龙、赵家圈镇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一行先后来到赵家圈镇孙洼村、支家村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查看了精准脱贫档案资料,并深入脱贫户孙福来、支永茂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收入来源等,仔细询问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崔邦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今年上半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完善档案资料。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对脱贫工作开展一次彻底的“回头看”,重点对贫困户档案资料进行逐一梳理规范,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档案分类科学、真实客观、精准全面。三是要强化帮扶措施。各级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主动到贫困户家中拉家常、问需求,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把各项政扶贫策落到实处,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赵家圈村、高家圈村、冯村等植树造林现场,崔邦文实地查看了植树造林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为引领,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从优选择苗木品种和规格,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着力提高绿化质量,确保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崔邦文,调研,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