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河北省工程橡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书勃
2020-04-02 09:02:00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产测量。张书勃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书勃)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筹建“河北省工程橡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是全省各设区市中,批准筹建的第一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着眼工程橡胶产业发展计量技术需求,立足产业提质增效,研究具有工程橡胶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开发产业专业测量、测试装备;研究服务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计量技术;加强测试项目能力、计量科研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积极为河北省工程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计量支撑和优质服务。

  该中心将落实“高起点筹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落成、高质量运行”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勇于创新实践,进一步提高衡水计量测试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体现计量精准服务企业特色,为衡水市橡胶企业提供全溯源链、全生命周期、全覆盖的技术检测服务,共同助力工程橡胶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高衡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工程橡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