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4月1日起 桃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崔玉玲
2020-04-02 08:55:1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崔玉玲)记者从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4月1日起,桃城区将开展2020年度第一次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认证时间将持续到4月30日。

桃城区城乡居民可搜索以上APP进行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资格认证主界面。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据了解,此次认证的范围是桃城区所有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待遇领取人员。

  相关人员应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安装“晟融身份认证APP个人版”。而后,打开APP,按照提示输入认证者本人的身份证号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并完善基本信息。将认证人员面部放入采集框,按语音提示要求完成动作,最后提交信息即可完成资格认证。

  认证合格的待遇领取人员,由桃城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按程序审批后及时续发养老金;认证不合格的,养老金暂停发放,待完成认证后,从次月起予以续(补)发。

关键词:桃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