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王瞳镇在行动:禁烧秸秆 文明祭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吕圆圆
2020-04-01 19:1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吕圆圆)随着清明节临近,连日来,景县王瞳镇开展了宣传和清除火源隐患系列行动。

景县王瞳镇制作禁烧宣传条幅,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 吕圆圆 供图

  据了解,为减少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该镇制作了禁烧宣传条幅,并及时发放到各村,在镇村醒目位置张贴;充分利用村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对农业生产和生活环境的危害和弊端以及文明祭扫的意义和作用,增强群众防火意识;镇村两级干部分片、分区域责任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监管到位,并与各村签订责任状;各村安排2-3名巡查员,每天对村里、村外、田间、路边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村民焚烧垃圾、树枝、树叶、农作物桔秆等一切可燃物的行为;镇级巡逻车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联合派出所共出动4辆车,积极开展巡查检查,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对于核实的违法人员加大处罚力度。

  据悉,景县王瞳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杂草清理清运工作,对林地、坟地、路边、沟边、村边等露天焚烧的易发、多发区域,出动机械、人工清理杂草共十万余平。对距离林地、厂区、工地和输电线路等生产生活设施较近的坟场开辟隔离带,防止因大风天气造成大面积火灾。

关键词:景县,王瞳镇,禁烧秸秆,文明祭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