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5G发展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4-01 10:44:39
分享:

  3月31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布局发展5G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

  会上,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通信办和景县政府分别作了汇报,衡水铁塔、移动、联通、电信分公司及景县捷联钢结构、通用微波塔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我市布局发展5G的思路、重点和推进措施进行了讨论。

  吴晓华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在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场景开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5G是全球新一轮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对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创新等具有革命性影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快5G建设和推广应用,多次强调加快包括5G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站在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加快布局5G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立足产业基础,正视短板弱项,紧跟国家部署,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

  吴晓华强调,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加强协调对接,打通供需两端,多快好省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年内实现主城区、县城和工业园区5G网络全覆盖。二要依托我市产业优势,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向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方向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加快打造5G产业局部强势。要积极参与制定智能灯杆行业标准,培育知名品牌,抢占行业制高点。三要谋划拓展建设应用场景,加快5G技术在VR和AR体验、互联网医疗、工业互联网、在线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四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排出任务书和时间表,把工作目标落实到年度计划上,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项目。五要加紧研究出台一揽子配套政策,从规划布局、用地、建筑设计规范、供电等方面强化保障,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伟也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召开5G发展座谈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