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一个不少 平安凯旋!衡水最后一批10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李珊珊
2020-04-01 10:11:20
分享: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樱花盛开平安凯旋。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李珊珊)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樱花盛开平安凯旋。3月31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衡水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乘坐大巴车抵达衡水。至此,衡水市派出的5批共68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全部平安“回家”!

经过市区,医疗队员和市民们招手。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医疗队员远远地和家属挥手!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车辆经过市区时,路口的市民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凯旋的英雄点赞,街道两旁来往车辆自发鸣笛致敬,欢迎他们回家。

  “你们是最棒的,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大宝、二宝,妈妈回来了,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在医疗队员休整的泰华博悦大酒店门口,一些热心市民和家属早早地等在这里,虽然还不能拥抱,但近距离说说话也充满了温暖。

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衡医疗队员欢迎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15时30分,举行了衡水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衡医疗队员欢迎仪式。“在保证把所有工作做好、把病人护理好的前提下,咱们衡水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名队员,一个都不少的平安回来啦!”欢迎仪式上,支援湖北武汉第四批医疗队队长童莉感慨颇多,“42天来,我们带着大家的殷切期盼,承载着厚德衡水、大美湖城的力量和信心,努力工作,主动担当,学习与收获都很多,病患和同事的反馈与认可,将一直鼓舞着我们!”

  衡水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名队员,自2月19日奔赴前线以来,已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他们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耐心护理以及爱心陪伴,获得患者的赞誉。

关键词:平安凯旋,一个不少,衡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