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雨+降温8℃!大范围降雨马上到河北!还有大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4-01 10:02:51
分享:

  转眼来到了3月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2020年即将走过四分之一!

  目前,又有一次大范围冷空气影响河北省,河北省大部将迎来降水、大风和降温,一起来看详情↓↓↓

  这些地方有雨雪

  4月1日白天,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日夜间到2日,邢台南部、邯郸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日夜间到3日,全省晴间多云。

  大风也接踵而至

  4月1日白天,全省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日上午,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降温从1日开始显现

  4月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可达6-8℃。

  近期请高度重视防火工作,目前河北省各主要林区防火形势严峻。

  降水强度普遍很弱,对火险指数改善有限。而全省各地风力加大,更有利于火灾的发生和蔓延。

  特别是现在临近清明节,请相关部门加强对林区的巡逻管控,确保不发生意外。

  专家提示,近期冷空气频繁侵扰河北,公众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尤其是早晚出门时冬装还是不能少。另外最近两天河北出现雨雪的地方比较多,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司机朋友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河北各地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综合自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关键词:降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