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3个10”双基项目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3-31 09:38:26
分享:

  3月30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会议,调度“3个10”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世昆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3个10”双基项目总体推进情况,有关市直部门和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分别就具体重点工程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吴晓华和与会人员一道,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推进双基项目建设是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城市功能的有力抓手,也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发挥投资拉动关键作用的现实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双基项目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项目推进要再提速。我市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逐个按月倒排工期,按节点推进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二是谋划储备要再加强。对在实施过程中直接关联的项目,按照分块实施、总体平衡的原则,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一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用足用好“一会三书一证”改革,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三是争取资金要再加力。密切关注上级资金安排、政策变化等信息,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完善支撑要件,最大限度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国债资金、国家试点资金等支持。四是调度频次要再加密。健全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主管副秘书长月调度、牵头部门周调度、责任部门随时调度,强化跟踪服务,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促进度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双基项目,调度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