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商黎兵到枣强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20-03-30 15:57:48
分享:

  3月26日,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枣强县进行调研。

  商黎兵一行先后到枣强县肖张镇梁纸房村驻村工作队驻地和包联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听取该村负责人脱贫工作相关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坚强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运用好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早日走上致富道路。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民生为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高度重视、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商黎兵强调,要在产业谋划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盘活集体资产,通过招商引资、调整农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从改造环境、改善条件、改变习惯等方面着手,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引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让贫困户不仅脱贫,更要奔小康。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全年脱贫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帮扶举措,详细了解和掌握边缘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关键词:商黎兵,枣强县,调研,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