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线上+线下”开启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3-30 09:58:12
分享:

衡水小学生在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杜俊颖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寄哀思。近日,衡水市文明办、衡水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自3月27日起至4月10日,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线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挖掘运用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人生志向。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以及各中小学校,组织未成年人登录衡水新闻网,在首页点击“清明祭英烈”专题,即可参与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学习英烈事迹等线上活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开展先烈事迹宣传,教育未成年人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之情,树立爱国之志。

  组织线下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未成年人通过网络、书籍、报刊等途径,积极学习英烈事迹,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内容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作品形式包括诗歌、征文、书法、绘画、手抄报、微视频等。

关键词:衡水,未成年人,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