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3-30 09:58:49
分享:

  3月27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王伟、王世昆、刘玉华、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十四五”规划重大事项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衡水市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谋划重大事项是实现资源精准配置、科学摆布工作的重要前提,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核心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深入研究,高水平做好重大事项谋划工作。

  会议提出,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从五个维度进一步分析论证、深化完善,谋划一批真正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的重大事项。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与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相结合,在全省乃至全国区域背景下,明确衡水市功能定位。三要立足基础条件,聚焦细分行业领域,集中发力,打造局部强势。四要遵循经济社会演进规律。五要坚持有限目标,明确主要载体,确保可操作、能完成,有效带动“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吴晓华,“十四五”,有力支撑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