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出台措施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0-03-28 08:25: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近日,记者从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激励关爱包括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内的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衡水市出台了多项举措关爱医务人员。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凯旋。记者张千 摄

  严格落实衡水市包括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内的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在职称评审中,对参加国家和省统一组织的疫情防控对外援助的人员,可不受单位岗位申报数额等限制,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对衡水市支援湖北和在本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表现特别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事业单位编外医务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对支援湖北和在本市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子女,给予更多教育关爱和人文关怀,提供学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服务;深入了解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庭实际困难,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开通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就医绿色通道,建立社区干部联系帮扶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制度,帮助解决老幼照护等实际困难等。

  据介绍,疫情结束后,衡水市还将统筹安排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到指定休养场所进行休养,缓解压力,放松身心,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健康体检、轮休及休养所需经费,均由衡水市财政部门承担。

  据了解,衡水先后选派五批共68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湖北,其中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共计58名已经凯旋,第四批10名继续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支援工作。

关键词:衡水,出台,措施,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