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在武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3-27 10:50:28
分享:

  3月25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武邑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武邑县牛家村,吴晓华走访了包联贫困户牛占起、牛扣君,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扶持政策和自身努力改善生活,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随后,吴晓华来到牛家村生态种植园、朱家庄自然古法枣园,了解产业发展和带贫增收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增收是稳定脱贫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农业和养殖业,通过发展产业增加带贫效益,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红利、摆脱贫困。

  吴晓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开展“回头看”,逐户逐人排查分析疫情影响,找出增收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有劳动能力、因疫情影响无法就业的贫困户,积极帮助他们走上合适岗位;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残疾人和患病群众,要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对已脱贫但收入不稳定的群众,要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扶贫车间等多种方式,提高农户的产业参与度和受益度,提升自我“造血”功能,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关键词:吴晓华,武邑县,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