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春暖花开添新绿 花卉市场“热”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卢婉凤
2020-03-26 10:05:00
分享:

各种盆栽绿植。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市民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询价购买。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卢婉凤)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花卉市场也开始“升温”。近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衡水市西外环花卉交易市场、衡水花卉园、永兴花卉均已开门纳客,各种苗木、花卉和盆栽的销售“热”了起来。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花卉市场,许多市民带着孩子赶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驻足欣赏或询价购买。姹紫嫣红,暗香浮动。在衡水花卉园内,形态各异、满目葱茏的绿植,色彩缤纷、赏心悦目的花卉,到处充满春日的盎然生机,让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

姹紫嫣红,暗香浮动。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中大型绿植。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多肉植物浇水不用太频繁,适量的晒晒太阳,一到两星期浇一次就行。”浩楠花卉的花商台先生耐心叮嘱着顾客养植的注意事项。台先生表示,近几年人们对家居绿植从美观上升到了环保要求,那些可净化空气、增加湿度的绿色植物一直比较受欢迎,“多肉”也由于样子可爱、价格便宜,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宅在家好多天,出门散散心,看看这些艳丽多彩的花儿,品类还不少,我打算多买几盆放家里,既养眼又清新空气!”市民李丹妮捧着一盆红掌激动地说,“了解到家附近的花卉市场开始营业后,就迫不及待地过来采购,让家里也增添一丝‘春意’。”

  花商刘女士到店后就一直忙碌着。 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每个摊位都有着自己的风格。实习记者 李珊珊 摄

  贴签、浇水、摆盆……在艺晨鲜花花卉摊位处,刘先生一大早就到店里收拾着,他告诉记者,自己做花卉批发已经十几年了,这个摊位是小女儿的,除经营自己的生意外,也会时常过来帮女儿打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销量减少了一部分,但是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刘先生说,“每天下午3点左右,市场里还是很热闹的,有很多市民都带着孩子来选购。目前,我们的进货渠道大多都恢复正常了,而且现在客流量也在慢慢地增长,估计很快就又要忙起来啦!”

关键词:衡水,花卉市场,“升温”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