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安平县打响“三创四建”拆违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王格
2020-03-26 10:01:5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王格)拆除违建、清理垃圾、修建公园……今年以来,安平县以“办好三件大事”“推进多城创建”为工作目标,把拆违攻坚工作作为推进“三创四建”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发起城乡环境容貌深度治理攻坚战。

  全面发动,强力推进。该县通过对城区内的私搭违建和闲置土地开展的大起底行动,疏理出64个地块,共计4650亩。一周时间拆完抢占二十多年的孝仁片区,腾出35亩土地建成高品质孝仁公园;十天时间拆完废弃三十多年的隆治皮革厂片区,腾出土地160亩;安平镇南胡林村拆破治乱,三天时间拆除5家散小企业、1处违建。同时,遮羞遮丑围墙围挡全部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围挡6820米、围墙5780米、违建19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360亩,清理垃圾11.5万方。

拆除现场。王格 供图

  科学规划,优化生态。该县行洪区共有19个村庄1.6万住户,2月29日全县2020年一号民生工程行洪区村民搬迁入城安置项目——滹沱新城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行洪区共拆除旧宅基1505处,拆出旧村土地1334亩,8个村启动了整体搬迁,4个村已实现整体搬迁,其余村庄汛期之前完成。此外,县城区共拆除、腾退、清理绿化面积250万平方米,用于修建公园14个,占地50万平方米;游园21个,占地20万平方米;建设生产绿地12块,占地60万平方米;修建防护绿地4块,占地40万平方米;建设区域绿地2块,占地50万平方米;建郊野公园1个,占地18万平方米,其他占地10余万平方米。

  铁腕执法,真情帮扶。在拆除破乱过程中,该县遵循人民利益最大化原则,坚持“铁腕”“柔情”并用,对于拆除对象不讲背景、不讲情面,对群众的抵触情绪和实际困难,进行认真化解,从而得到了商户的积极配合,全部自愿拆除。对拆违所涉及的企业和加工摊点,相关部门专门制定了财税补贴、租金补贴、用电补贴、金融扶持、小升规补贴、设备补贴六项措施。同时,该县利用标语口号、流动广播、媒体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实现了拆迁全程无冲突无震荡。

关键词:安平,“三创四建”,拆违攻坚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