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邑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保卫 刘建林
2020-03-26 10:01: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保卫 刘建林)“仅用6天时间,我们就实现了投产,这主要得益于武邑县经济开发区全方位的便捷服务和超高的工作效率。‘保姆式’服务让我们感到安心、稳心、舒心。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武邑速度’。”位于武邑经济开发区的衡水顺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辉激动地说。这家总投资3000万元、日产量十万只的武邑首家口罩生产企业,3月12日与武邑县达成投资协议,3月18日就迎来了第一批产品下线,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武邑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投产。张百胜 供图

  “武邑速度”的背后是营商环境优化的助力。疫情期间,武邑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服务不打烊,专门为企业项目全程开辟了“绿色通道”。该县聚焦项目备案、安评、环评等开办手续和场地、厂房、设备等建设难题,对所有项目逐一明确县级干部牵头,组织发改、工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金融等部门成立跟进小组,实行联合办公、现场办公,能事后备案的全部取消前置审批、能并联审批的一律同步进行、必须串联审批的各环节一刻不停,将项目建设时限压缩到了极致。

  优良的营商环境按下了高质量发展“加速键”。“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武邑县深入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着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版”。在全市率先研究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度难关12条措施》,县财政一次性拨付资金1700万元支持59家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实施“经济发展追赶计划”,县级干部深入一线破解企业资金、用工、原料、物流等系列难题,切实将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实现了经济平稳增长。同时,还坚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着力引导企业准确洞悉和把握疫情商机,培育新业态、增上新项目、开拓新市场。大力支持虎牌集团、智能超越、四通银行设备等金属橱柜企业研发推出灭菌柜系列新产品,迅速抢占了第一市场份额。大力推动盈通纺织公司转产隔离防护服,原本3个月的生产备案程序压缩至3天,迅速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据了解,武邑县通过全力构建起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有效解决了企业“难点”、打通了项目“堵点”、补上了发展“断点”,金属橱柜、硬木雕刻、橡塑制品等一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大数据、环保装备、医康养、电子商务等一批战略新兴产业实现蓬勃成长,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强劲。

关键词:武邑,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