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到冀州区调研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3-26 10:25:00
分享:

  3月25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到冀州区调研。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先后来到门家庄乡堤北桥村、东堤北村和小寨乡大寨村,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引水春灌、喷灌节水、坑塘蓄水等情况,并到冀州区地表水厂和河北烨和祥新材料公司了解水厂运行、江水置换及自备井关停情况。

  吴晓华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生态建设、实现衡水永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家园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地实际,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

  吴晓华强调,要用足用好外调水,引水、蓄水、输水、灌水和管理协同发力,提高河道坑塘存蓄水能力和渠系配套水平,逐年扩大地表水灌溉面积,相应减少地下水开采。要帮助农民算清生态账和经济账,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和节水种植品种,实现农业节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突出民生导向,全面开工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尽快让农村群众喝上长江水,年内实现高氟水清零。要加快推进公共供水管网向园区延伸,有序推进企业自备井关停,有效提高江水利用率。

关键词:吴晓华,冀州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