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武邑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0-03-25 10:09:3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鲁林锋)“广大居民请注意!广大居民请注意!植树季节已经到来,请大家千万不要在供电线路走廊内植树……” 3月23日,武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广泛开展安全植树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安全合理植树。

  当前正值植树季节,为避免新栽树木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武邑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组织各乡镇供电所提前行动,有效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朋友圈)、村委会喇叭广播、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植树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指导群众正确植树,监督并及时纠正一些违章植树行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植树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工作开展中,该公司运维部、各供电所采取早沟通、早宣传、早制止的“三早”措施,及时主动与各乡镇政府及林业部门沟通,使其在部署植树造林工作时,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和防范措施共同落实;同时提前了解各乡镇植树造林区域规划,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督管,确保在第一时间消除树线矛盾,避免绿化规划区与线路保护区交叉冲突。另外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员工在重点供电线路保护区内设置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禁止植树”等字样宣传展板,提前做好安全植树行为督导提醒,同时加强对高低压线路保护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线下植树行为,立即制止。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检查输电线路现场21个,义务帮助农民修枝、移栽、清理树木300余棵,向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告知书1300余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画400余张,安全宣传手册500余本。

关键词:武邑县供电公司,电力保护,宣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