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疫”后迎春

来源:  作者:张梅胜 宋建丽 王世红
2020-03-23 10:22:1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宋建丽 王世红)近日,衡水市桃城区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解难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特事特办:为企业纾困解难

  “没想到这么快就增领了发票,现在口罩产量逐渐提高,销售前景也不错。”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贾新秀说道。

  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是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一家生产物联网水表的企业,当看到疫情来袭,大家为买不到口罩而苦恼时,80后企业家王亚楠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马上购买口罩生产线,集中精力投入口罩生产。

  2月27日,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并顺利地领取了增值税发票。目前,该公司口罩日产量4万个,待流水线全部上线后日产量可提高到15万个,作为桃城区首条口罩生产线的成功投产,有效缓解了桃城区及周边地区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

  企业勇于担当作为,税务部门主动“问需求、送服务”,桃城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企业情况,无事不打扰,有事立即响应。由于口罩销售点多面广,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刚刚领取的发票很快就不够用了,赵圈税务分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实行特事特办,立即电话联系桃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其办理了发票增量手续,仅用1小时,企业即领取了30份增值税发票,满足了销售需要。

桃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河北麦斯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宋建丽 供图

  税费减免:为企业“输血供氧”

  “出口退税即时办结,832万元已到账,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河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的安丽丽说,“我们企业职工人数多, 2至6月份免征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可以为企业省下一大笔费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扩大产能。”

  桃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印制了《抗击疫情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制作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解答二维码,通过电视台、融媒体、微信推送、短信发布、电话提醒等方式宣传应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和征管规定。利用“云课堂”连续举办三期优惠政策网络培训,加大内部培训力度,简化办理操作程序,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组建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对62户捐赠现金或物资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精准辅导企业收取相关票据,对符合条件的336.4万元捐赠全额税前扣除,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41户困难企业和对从事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的3000余户纳税人进行重点宣传,鼓励扶持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尽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已为1505户企业退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共计644.5万元,为443户企业退还医疗保险237.9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桃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河钢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宋建丽 供图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便民办税,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