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2020年衡水市桃城区计划改造70个老旧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3-23 10:22:13
分享:

衡水市2019年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市区新盾小区。孙怡然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平坦干净的街道、整齐划一的车位、粉刷一新的墙壁、畅通无阻的地下污水管网……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居民幸福感,今年,衡水市将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该市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中,桃城区共70个老旧小区被列入改造名单,现已启动前期工作。

  据悉,2020年,该市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63栋居民楼,建筑面积近104万平方米,惠及1万多户居民,预计投入资金约2.6亿,计划当年11月底前完工。改造内容主要从小区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个方面进行。

  对于老旧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建设标准不高、基础配套不完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小区管理不健全等一系列问题,衡水市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各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完成居民意愿调查,根据小区大部分居民意愿制定改造实施方案。为了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将因地制宜,实行一个小区一个改造实施方案,不搞“一刀切”。

  目前,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愿调查、改造方案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具体施工时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未定。对于改造工作,衡水市桃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街道办将加班加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实实在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改造,老旧小区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