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3-22 09:25:44
分享:

摄影:武志库

  3月20日下午,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到桃城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当仁不让、奋勇争先,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做出大文章,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支撑。市领导商黎兵、孙世岩、王世昆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王景武先后实地察看了桃城区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项目、滨湖新区衡水湖生态搬迁项目和衡水湖生态保护与治理项目、衡水高新区凯德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企业复产复工、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有关负责人意见建议。随后,王景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桃城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低风险地区的工作要求,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紧紧围绕“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抢抓当前的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大打一场投资和项目建设的翻身仗。

  王景武要求,要优化完善抓投资、上项目的新机制,把重点项目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对重点项目要紧盯不放、全力推进。要优化完善招商引资的新机制,继续发挥大事件牵引拉动作用,发挥各类商协会、衡水籍在外人士等的作用,瞄准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足功夫,下好先手棋,努力抢占产业的制高点,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要做优做强区域经济,在慎终如始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建筑工地全面复工,积极推进景区和公共设施开放,全力推动服务业复苏,加大“一湖九河”水系治理力度,认真研究、扎实推动应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研究政策、使用政策,从政策中捕捉机遇,从政策中寻找方法,真正把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王景武强调,要切实增强保稳定、促和谐的敏锐性。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死。要密切关注、认真排查社会秩序恢复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化交通运输各领域的安全整治,为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和良好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各种灾害应急处置,针对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多的特点,加强监测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防灾避灾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王景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