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春分时刻 天使归来!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人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2020-03-21 08:58:5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武汉再见,英雄凯旋!3月20日,春分,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共计24人平安抵达衡水。他们入住泰华博悦大酒店进行为期15天的休整。
载有2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的大巴车始出高速。记者卢婉凤 摄

  “我们回家啦!”载有2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的大巴车驶出衡水市大麻森高速口。“衡水交警在此迎接医疗队队员凯旋!”交警们列队敬礼,用最庄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英雄归来,并护送至酒店。车队经过的地方,很多私家车自发鸣笛,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

车队抵达酒店。记者卢婉凤 摄

孩子呼唤着自己的妈妈。记者张千 摄

  14时20分,车队抵达酒店。“回到衡水,就是回到了家,终于可以放松心情了。”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马冬雪说,“过几天,就是孩子的生日,我想对他说,宝宝生日快乐……”1月26日,衡水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后,便跟随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支援,10名衡水医疗队员分别按照专业和需求,安排在了不同的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等。50余天来,他们在自己的支援工作岗位上一直奋战,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筑起生命防线。

  衡水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吴建朝说,“在武汉的50多天里,我们和武汉的医护人员结下了浓浓的战友情。他们说,你们把家里最硬的鳞带给了我们,为所有的重症人、所有的武汉人、所有的湖北人拼过命,这样的情谊,一辈子不能忘记。”

欢迎仪式现场。记者张千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出席欢迎仪式。记者张千 摄

  “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休整时间,补充睡眠,放松心情。”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在欢迎仪式上说。她表示,大家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也做到了“零感染”,每个人都平安归来,这段经历既是医疗队员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也是衡水市卫生健康工作的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在休整期间认真总结先进经验,梳理先进做法,为衡水市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已经开始分批撤离武汉。根据安排,20日,衡水市第一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24名队员同时返程。这两批医疗队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分别支援了当地的武汉市第七人民医院和江夏区人民医院,他们暖心的医疗服务和不畏困难永往直前的精神受到了患者们的夸赞。

张梅胜制图。

关键词: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凯旋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