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阜城县

申文霞就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等到开发区调研

来源: 阜城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9 11:35:11
分享:

  3月16日,阜城县县长申文霞就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等工作到开发区进行调研。副县长刘学锋,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康德胜,县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申文霞一行深入到双荣食品、宏达包装彩印、澳泰制冷、阜航玻璃、华兴公司、康惠食品、宝华国际钢构、昆诚磨具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全面了解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申文霞指出,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申文霞强调,要积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返岗人员排查,强化工作场所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好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分时分散就餐、轮班轮值上岗等防控要求,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针对部分企业产能恢复不到位的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工信、金融办等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在政策、资金、设备改造、用工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企业将产能尽快恢复到位。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生产等工作,应急管理、消防、生态环境等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规定和污染治理规定,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活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复工复产安全防火墙,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关键词:申文霞,开发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