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贾宏迅主持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冀州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8 16:10:12
分享:

  313日,冀州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全区上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区长贾宏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甄瑞杰、王永刚、侯海燕、李爱国、段俊昆、郑学国、 陈书泉、王竹瑞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北省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学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梅,区政府副区长张志勇,区政协副主席孙振甫分别发言,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贾宏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眼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战略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带领全区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冲锋陷阵、闯关夺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贾宏迅强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必须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大战大考中,自觉经受考验,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问题一个一个妥善解决,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夺 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必须要在落实责任上再加压,要以“抓党建、促扶贫、保小康”活动为抓手,严格目标标准,责任到岗到人,沉下心来,深入 一线,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 组织部门、帮扶单位要抓好帮扶责任人管理,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活政策做好兜底保障,实现应享尽享, 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必须要在健全机制上再深化,要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进一步实化细化包联帮扶机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实化帮扶具体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靠双手脱贫解困,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加强顶层设计,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制度保障。要全面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支持带贫企业恢复生产,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帮助解决原料、机械、用工等问题,确保早开工早见效。

  贾宏迅强调,决胜脱贫攻坚战,就要在锤炼作风上再加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督战和成效考核,坚定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决心,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

关键词:贾宏迅,主持,理论中心组,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