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一线抗疫群英谱】衡水春晖义工消杀队建起防疫“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0-03-15 07:54:0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轰隆、轰隆……随着阵阵轰鸣声,白色雾化消毒液喷涌而出,这是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以下简称春晖义工)消杀队在该市第十四中学组织的公益消杀服务现场。

  疫情暴发后,这支由衡水各行各业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加入战“疫”一线。3月12日,8名春晖义工消杀队队员在第十四中学门口集结,当天的任务是该校教室及办公区域的消杀。

  春晖义工消杀队队长李青皋说:“今天的任务比较重,光教室就有120多间。”穿好防护服、头戴呼吸防护罩、双层橡胶手套和鞋套……一切准备就绪,队长李青皋进行了“战”前提醒后,消杀工作正式开始。

消杀队对教室进行消杀。记者张千 摄

  记者跟着队伍进入第十四中学教学楼,消杀队队员两人配对,一名操作员手持弥雾机进行消杀,一名安全员紧跟其后,注意消毒液的消耗情况及消杀盲点。2套弥雾机,分为A、B两组进行消杀。

  消杀过程中,由于机器声音太大,无法听到周围声音,操作员在执行消杀任务的时候,身边辅助队员通过拍肩膀、打手势等方式与他进行交流。教学楼路道、教室、公共设施、楼宇扶手……队员们将每一个角落喷洒消毒液。

  消杀队队员赵耸,当过兵,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义务消杀。他告诉记者:“弥雾机非常重,药水壶和消杀器加起来有70多斤重,加上防护服不通风,每次下来都是一身汗,好在今天是阴天,气温降了一点。”

消杀队对教学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记者张千 摄

  “昨天,珍宝街小学和新华小学已经完成全面消杀。衡水汇龙中学、实验小学、利民路小学……都联系了我们。”李青皋告诉记者。他表示,只要有需求,春晖义工消杀队都会有安排地进行义务消杀。

  衡水春晖义工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应急救助、助人为乐等方面发挥正能量,为社会做贡献。该协会会长陈奇峰介绍,面对疫情,春晖义工志愿者迅速积极行动起来,成立了以共产党员及协会负责人的组成的防疫小组。同时,为支援抗疫一线工作,志愿者在协会微信群内纷纷捐款,仅一天时间捐款达到40307.66元。此外还向武汉及衡水市内医院捐赠价值4万多元的药品、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根据市内老旧小区无物业、无消杀能力的实际困难,该协会在桃城区卫健委和街道党委指导下,快速成立以15名共产党员和救援队优秀队员组成的防疫消杀先锋小组,目前已有47名成员,已对桃城区近300余个小区的810栋楼、303排平房及小区道路、楼道、垃圾桶等位置,开展了全方位消杀工作。

消杀队对老旧小区进行消杀。陈奇峰 供图

关键词:衡水,春晖义工,消杀队,防疫.防火墙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