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桃城区综合执法局“攻尘名就” 打造美丽新桃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平 王瑞
2020-03-12 19:40:3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王平 王瑞)近日,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道路积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加大扬尘整治力度,对涉及积尘严重的道路、施工工地情况进行逐一摸排,严格管控开工复工的工地,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积尘负荷,全区大气质量及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

  加大重点路段整改力度

  该局重点加强对积尘负荷超过每平米5g道路的保洁整改,加强机械洗扫、洒水作业,对污染地面反复清扫,确保路面见本色,积尘负荷达标。其中,分别对南门口街路面加强洒水、机扫作业,保证每日作业两次,提高作业质量,确保整改落实。对英才路加强洒水、机扫作业,对西段施工工地周边彻底冲洗,清理道路积尘,使路面见本色。对昌盛街加强工地周边道路冲洗作业,清理道路积尘,保证每日机扫作业两次,确保整改落实。对富强街加强路段洒水、机扫作业,保证作业频次,提高作业质量,确保整改落实。对翠微街东侧道路破损路面加强洒水作业,保证作业频次,提高作业质量,确保整改落实。并计划本周内彻底清理其他37条道路,保证每日洒水次数两次以上,对路面平整的道路进行彻底洗扫作业,保证路面积尘达标。

  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力度

  强化大气执法巡查。为强化责任落实,该局建立日常巡查督导制度,对发现的扬尘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明确责任人,确保监管无盲区、无遗漏、全覆盖。全区共有79个建设工地,自承接扬尘治理工作一个月来,该局共查处并整改存在问题的项目21个,对整改不彻底或整改后反弹的,责令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严肃处理。

  明确执法责任。该局为夯实扬尘治理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对桃城区内所有的建筑工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分级负责制,明确了责任主体,对各乡镇街道主管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将建筑工地管理的“六个百分百”“八个标准”等制度严格落实,在各乡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期限,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局还将对城区街道进一步加大积尘整治力度,加大机械洗扫、洒水作业力度,确保路面全幅作业,全面降低路面积尘,确保道路扬尘达标。对市政建设加强管理,有效减尘抑尘。对破损道路进行全面修缮,减少道路扬尘,加大市政施工和道路施工等施工现场实行分区围挡管理,对出入口、道路及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处理。对裸露的泥土100%采取严密覆盖防尘措施。加强大气治理巡查督导。继续加强对各乡镇办扬尘治理的专业知识培训和执法流程培训,增加督查频次,与相关单位沟通,巩固治理成果,控制反弹,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有人管,及时管,管得住,管得好”,按照“六个百分百”“八个标准”等扬尘治理相关标准和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各项目标任务,打造美丽新桃城。

关键词:“三创四建”,桃城区,综合执法局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