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贾宏迅主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冀州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1 15:52:01
分享:

  3月2日,冀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衡水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市民健康码推广和疫情排查数据精准上报等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长贾宏迅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立忠、侯海燕、李爱国、段俊昆、陈书泉、王竹瑞等领导出席会议。

  贾宏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最较劲的状态,随着“四复”的到来,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厌倦厌战,不能放松警惕,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清醒认识、认真对待,再接再厉、严防死守。越是吃劲阶段,越要咬紧牙关,坚定必胜信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各级各部门集中精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贾宏迅强调,全区上下要把防控之网织的密之又密。要坚持既定措施不变,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机制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按照“双承诺、双报告、两排查”要求,继续织密织牢村、社区防控网。要深化细化流调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专业甄别能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对于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门店、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防护指南、消杀指南,对外出活动、外来人员严格汇报、严格采取消杀措施。各分指挥部加强检查,措施不到位、申报不到位、外来人员隔离不到位要坚决关停;防护措施落实要细之又细。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格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区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确保规上企业应复尽复、省市重点项目应开尽开、重大工程建设马不停蹄,推动实现上下游产销对接,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社会氛围营造要浓之又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举措,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自身防病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严明依法防控,严肃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案件;问题整改要准之又准。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贾宏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效组织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不落实、落不实问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以更实更细作风指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失职渎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必须坚决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曝光。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昂扬的凌云志、担当的铁肩膀,厚植负重担当、守护一方平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办、社区网格管理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区委办、政府办、各乡镇、社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贾宏迅,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