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一线写真】桃城区邓庄镇:贫困户变身志愿者 冲在战“疫”最前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赵萌
2020-03-10 16:18: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赵萌)在桃城区邓庄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在脱贫路上不掉队,在战“疫”面前主动作为,自发地跟大家心连心、肩并肩,为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张国春和张国金加入到村内消毒工作。赵萌 供图

  “这么多年来,党和国家的政策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应当站出来出把力!”正月十五,张国春和张国金看到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一线已半月有余,便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张国春和张国金,邓庄镇张单驼村的低保户和特困户,二人是亲兄弟。

  “老哥俩都70多岁了,虽说身体硬朗,但我怕他们累坏,一直不让他们参与,但他们坚持为我们分担工作。”说起二人的自愿“请战”,村支部书记张保和很感动。

  “卫生打扫干净了,对控制疫情有好处,大家伙儿住着也舒服。”他们笑着说。打扫完卫生之后,兄弟俩又加入到村内消毒工作中。

刘新良(右)为村劝返点捐赠4箱方便面。赵萌 供图

  “党和政府帮助我成功脱贫了,现在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中邢疃村的建档立卡户刘新良在村劝返点放下4箱方便面后激动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电视里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刘新良的心一直揪着,村里的防控形势也很严峻,看到村口每天24小时的值班人员非常辛苦,不能去到抗疫一线,就想着尽自己的能力做点什么。

王国臣在村内巡逻。赵萌 供图

  自大年初一起,梁庄村五保户王国臣就积极响应镇村号召,不再走亲访友。听说村里组建了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他第一时间就去报了名,主动要求领任务,每天在村内巡逻,劝散聚集村民。

  “修房建屋,看病就医,这些年来党和政府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现在发生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回报党和国家的恩情!”他说,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决心。

关键词:衡水,贫困户,志愿者,抗疫,感恩,回馈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