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3-04 10:02:14
分享:

  3月2日,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市级专家组成员和优秀女性代表及群体。市领导赵志强、崔海霞分别参加。

  齐宏国、郭珊珊是枣强县人民医院的护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们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吴晓华与齐宏国、郭珊珊的家属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说,齐宏国、郭珊珊等我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在全国支援武汉的大局中作出了衡水贡献,生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强调,医护人员的勇敢逆行,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安排好生活,当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吴晓华慰问了市级专家组部分成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这凝结着专家组的汗水、心血和智慧。各位专家始终坚定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在重症患者诊治和疫情研判等方面发挥了专业支撑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希望各位专家保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在患者医疗救治、协作机制建设、预防措施完善、队伍培育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并做好休息调整,确保以充沛精力投入到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八”妇女节将至。吴晓华来到枣强县唐林村,慰问基层妇女干部,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扎实工作,体现了新时代衡水妇女的担当作为。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继续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良好家风维护高尚的社会风气。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发挥妇女作用,为妇女工作开展拓展优化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吴晓华,慰问,医护人员,家属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