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冀州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师磊
2020-02-29 09:08: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师磊)日前,冀州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截至2月25日,该区工业企业复工54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5%。

冀州区某企业员工佩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有序地忙碌着。师磊 摄

  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该区根据行业特点,科学确定各行业防控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17条、建设工地13条、市场12条、交通运输11条,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乡镇、社区、高新区的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各行业主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分级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新要求告知全区广大群众、各市场主体。

冀州区某企业员工做复工前的设备检修及相关准备工作。师磊 摄

  该区加大企业防控力度,重点抓好消杀防疫、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等关键环节,并成立了多个检查组,全面检查各市场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业整改,对存在安全生产、大气污染等隐患问题的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实行登记备案制度,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14天等要求,严防疫情输入。进一步加强对外地货物运输车辆的监管,特别是对中风险、高风险区域来冀车辆,制定了严格的消杀防疫、人员接触、货物装载等措施,安排专人全程监督在冀期间的车辆行驶、装载货物等,货物装载完毕后,车辆立即离冀,防止人员接触、疫情输入。

冀州区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恢复生产。师磊 摄

  该区强化服务意识,实行区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企业制度,对27个重点项目和132家规上企业、外贸企业,逐一明确分包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研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13条措施,精准对接,搞好服务,并大力推行“两不见面”审批模式、网上办公等方法,相继完成7个项目用地、规划设计评审,保障了赛祥特公司智能化配电成套设备等3个项目土地手续审批。该区还推行银行联系企业制度,每家金融机构联系10家重点企业,开展小范围、点对点对接,累计为安帮医疗器材厂、明仁堂药业公司等33家防疫物资生产、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贷款2428万元、授信1.7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关键词:冀州,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