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2-28 15:14:21
分享:

  2月27日下午,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重点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认清第二轮防控高峰的新特点、新问题、新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策略、强化措施。既要有效防控疫情,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还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更要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衡水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从严从实,增强防控精准性。聚焦严防疫情输入,认真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和“四早”要求,坚持全员防控、精准防控,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持续深入开展动态全覆盖排查,社区、农村、复工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等都要守好“小门”,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二要全面统筹发展,注重措施实效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对国家和省、市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提升政策知晓面和落实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结合点,推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推动复工企业满负荷生产,稳住大的增长点,放大新的增长点。切实发挥好投资关键性作用,加快各类项目开工复工,超前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项目,待机而上。开展“五保四送”活动,不误农时组织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持续狠抓落实,提高工作创造性。强化创新思维和改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抓住用好机遇,各级各部门都要及时汇总梳理企业困难,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多搞“点穴式”帮扶,以增补欠、以新补旧、以快补晚,努力实现既定任务目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