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联通小伙“抗疫”的十三个日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刘光宇 樊婷婷
2020-02-28 09:16: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刘光宇 樊婷婷)刘卜宁是一个充满朝气的95后大男孩,有着这个年龄特有的朝气蓬勃劲儿。他不仅是位“灌篮”高手,还是个游戏“大神”,不过,他最骄傲的,是他从事的工作——衡水联通创新业务中心项目经理。虽是“新兵”,但他经手的项目已有30多个,支撑保障云视频会议也近百次。防疫期间,他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负责为各级政府单位和医疗机构提供云视频会议系统服务与支撑,2月9日,是他连续奋战以来的第13天。

刘卜宁正在调测云视频会议系统。

  9:40,刘卜宁接到紧急通知,必须于今晚24点开通衡水市三院会议室、食堂、废弃医疗等处的视频监控。可是,问题来了,疫情期间合作厂家人员尚未复工,谁来设计、安装?浪费时间就是拖延防疫进度,他急忙联系同事求助,并向市三院赶去。

  10:10,在达现场后,刘卜宁立刻参考设备指南,研究了线路走向和监控的具体点位布局,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医院原有的硬盘录像机型号与标准不相符,这个节骨眼,要想找到兼容的型号很难。他快速决定,将医院的摄像头和线路全部更新、统一型号。说干就干,测量、摸排、构建……终于在中午之前,敲定了初步方案。在超市买了个汉堡,对付了几口后,刘卜宁接到了上午联系的施工人员。

  13:40,北风呼啸,冬日暖阳怎么也穿不透这刺骨的寒冷。他蹲在地上,一支笔、一张纸,勾勾画画,认真设计线路走向,半个小时后,便开始了正式施工。刘卜宁跟随着维护人员走线布线,确保每一处都能够精确布置到位。

刘卜宁(左)正在商量设计线路走向。

  17:40,四处监控点的光缆布置顺利完成。刘卜宁拖着快冻僵的身子走到屋内——终于可以稍微暖和一下了。紧接着开始更换摄像头、调测数据、对接到省平台……一直忙到晚上23:30,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终于赶在24点前完成了任务。

刘卜宁在视频会议召开前调测设备。

  将近凌晨1点回到家,他轻手轻脚走进厨房,热了点粥。没喝几口,手机微信又亮了,通知早上9点市政府要召开疫情调度视频会议,需要进行现场保障。他熟练地将闹铃调到6点半,确保自己能够在7点赶到市政府。因为特殊时期,政府的视频调度会议随时都可能召开,刘卜宁就全天24小时待命,无论何时何地,每次会前他都提前2小时赶到现场调测设备,并全程支撑到会议结束。

  “谁还不是家里的宝贝啊,爸妈也舍不得我去,一个劲叮嘱我做好防护,不过这是我的职责,看到单位的老党员们冲在前头,不怕苦、不怕累,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要用行动写下我入党的决心,等忙完这阵,我就提交入党申请书”,他这样说道。

  8家市政单位、17套云视频系统、12次视频会议……他用13个日夜的拱卒前行,保障了衡水全体“逆行者”的视频通讯畅通。

关键词:衡水,联通,刘卜宁,拱卒前行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