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安平县创新方式 网络直播红色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格
2020-02-27 17:57:5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王格)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让中、小学生在家就可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2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在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做“主播”,该县小学、初中、高中等学生群体线上观看,接受红色教育。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现场讲解。王格 供图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以“不负韶华争朝夕,共克时艰盼春来”为主题,通过安平融媒手机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平台同步开展,是安平县首次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的红色教育,时长总计36分钟,观看量达9.5万人次。直播活动内容涉及讲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创建历史及创始人弓仲韬的革命事迹,穿插讲解抗战红色小故事,进一步宣传和弘扬了“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让学生群体和社会大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复工、复学中去。

安平县一小学生在家通过平板电脑接受红色教育。王格 供图

  直播结束后,该县还组织了征文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通过创作诗歌、散文、书画、视频等形式抒发观后感。安平县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此次红色网课直播活动让孩子们在家就可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激发全县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从而起到爱国教育的作用。”

  据悉,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2002年,2010年对其改造提升成现在的规模,2019年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了星火台城景区,累计接待参观者近100万余人次。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等。

关键词:衡水,安平,网络直播,红色文化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