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出台五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20-02-27 09:35:08
分享:

  日前,衡水市结合实际,制订出台五项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全市农村党组织落实“1+10”党员联系户制度,进一步完善“支部联系党小组、党小组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组织架构。联户(社区)党员积极配合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工作,做好上级精神的传达宣传,抓实抓细村民(居民)防疫普查,正确引导婚丧嫁娶,确保不发生人员规模性聚集问题。饶阳县大尹村镇组织各村党员入户宣讲政策,逐人核查,党小组长核查整理排查结果,党支部及时汇总上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武强县在全县范围内号召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主动为疫情防控“让路”,在全县形成了党支部发挥作用、党员模范带头、群众积极支持配合的良好风气。

  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该市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公开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管好家属亲属,配合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喊出“有事找党员、行动看党员”承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主动开展知识宣传、信息收集、心理疏导等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充分彰显了党员本色,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全市以农村(社区)为单位,由党支部动员和组织党员、大学生村官、入党积极分子等,成立“突击队”或工作队,原则上由党支部书记任队长,协助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做好值班、执勤、排查、消毒、劝返、关爱等具体工作。目前,全市4992个村全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义务做好防控执勤、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

  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驻村第一书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到村到岗,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协助指导农村“两委”班子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全市广大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返岗履职,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科学预防,为基层群众守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稳固防线。

  营造一个良好舆论氛围。农村(社区)“两委”班子运用“村村响”智慧广播、移动音箱等方式,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灵活运用短信、微信、QQ等方式,全方位、不间断开展防疫宣传,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根据疫情变化和社会热点及时解疑释惑,消除恐慌心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关键词:衡水市,五项举措,疫情防控,阻击战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