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故城县16个建筑工地有序复工建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冯丽娜 王希录
2020-02-27 09:41:27
分享:

  近日,故城县严格项目复工条件,制订审批流程,全力做好项目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截至2月24日,全县已有16个建筑工地开工建设。

  连日来,故城县住建局对全县76个建设项目进行摸排,详细了解了建设项目方的复工意愿、用工需求、食宿隔离场地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并动态掌控各项情况。同时,该局下发《故城县建设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跟进做好宣讲和解读。

  该县76个项目全部分包到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开展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施工安全、质量监管、扬尘治理等工作,同时签订责任状,指导分包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开工复工。目前,各责任人已全部与分包项目进行对接,把操作规程和模板送到项目经理手中,帮助项目协调解决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助跑办开复工手续。分管领导协助分包责任人督促指导各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尽快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开复工进程畅通无阻。同时,确保凡是有开工意愿的项目,第一时间有专人给讲清要求、指明路径,指导督导备齐全部软件硬件措施,并协助跑办相关手续。

  对于申请复工的企业,故城县严格按照建设领域开复工操作规程,成熟一个审批一个,实行台账管理,确保依法依规建设。他们还结合建设领域项目情况实际,制订出规范化、简洁化、实效化、模板化的建设领域开复工操作规程,使项目开复工有章可循、简便易行,保障了项目尽快开工复工。

  目前,建国商砼站、浩然商砼站等16个工地已开工复产,其他重点项目正在筹备物料,近日将陆续开复工。

关键词:故城县,建筑工地,有序复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