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停课不停育!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张艳春 鲍晓达
2020-02-25 09:23: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张艳春 鲍晓达)2月24日上午7:00,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升旗仪式,该校全体师生穿戴整齐在各自家中参加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表达他们热爱祖国、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据统计,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网络观看用户超过2.3万人。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右)将国旗缓缓升起。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仪式上,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担任升旗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各自在家中面对直播屏幕,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学会珍惜、学会思考、学会自律、学会静心、学会乐观,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实现追赶超越,不断提升自我。”郗会锁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同时,他寄语全体同学:“校园的迎春花儿就要开了,我们在美丽的校园等你们归来!”

  “无论是郗会锁校长的谆谆教导,还是家长代表的热切话语,都召唤着我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争分夺秒的备考,锤炼过硬本领,战胜疫情,赢在高考。”782班王晓宇通过网络发表自己参加此次“特殊”升旗仪式的感悟。

河北衡水中学学生身着校服和家长一起参加网络升旗仪式。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衡水中学以“停课不停育”作为指导思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战双赢。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引领广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关键词:停课不停育,河北衡水中学,网络升旗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