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调度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2-24 10:52:12
分享:

  2月21日,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景武书记批示精神,专题调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

  吴晓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更加重视发挥高质量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上项目、增投资,加强协调促开工、保投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市发展改革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学统筹、一体推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晓华要求,一要抓紧调整完善省市重点项目计划,加大投资力度,优化项目结构,着力在医疗应急产业建设、战略新兴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壮大等方面下功夫,有效对冲化解疫情冲击。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引导项目建设主体坚定发展信心,落实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节奏,做到应复尽复、能复早复。三要强力促开工,加快前期手续跑办,搞好用地保障,加强政银企对接,用好环保“白名单”政策,确保项目手续合法合规,力争早开工、多开工。四要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力度,紧盯政策导向,加强汇报沟通,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5G、网络教育、绿色食品、药品、卫生用品、健身器材等消费领域,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等方面,加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五要完善项目工作奖惩机制,晒出去年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成绩单,结合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六要改进项目管理办法,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关键词:吴晓华,调度,重点项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