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出席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2-24 10:52:12
分享:

  2月22日晚,衡水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华主持召开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吴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肯定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坚定必胜信心,聚焦突出问题,及时完善策略,改进工作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吴晓华要求,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做好部分交通检疫站撤销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动态全覆盖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和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对企业、工地、商超、学校等重点区域、部位的管理和服务,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特殊时期生产生活秩序有条不紊。三要规范县级核酸检测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和实验室管理,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准确。四要加强患者救治和出院患者后期管理服务。五要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具备条件企业转产扩能,通过千方百计地买、科学配置地省、自力更生地产,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六要严格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严防“二次污染”。七要及时精准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八要做好督导总结和宣传引导,改进不足,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普及卫生知识,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调度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