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雨+雨夹雪!大范围雨雪要来,注意这些事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0-02-24 09:43:51
分享:

  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

  明后两天(24-25日)

  河北大部会迎来小雨或零星小雨

  北部部分地区还将有雪花飘落

  雨雪过后,各地气温将普遍下降

  ↓↓↓

  明起多地将迎雨雪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夜间到25日,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沧州、衡水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西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据河北天气,今天午后三点

  全省大部地区都达到了10℃上下

  邯郸的涉县达到了20.8℃

  不过乍暖还寒,气温不稳

  26日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据中国天气网,在大范围的降水过后,26日开始,河北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降幅都在3~5℃之间。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5℃,明后两天在10~11℃之间,而到了26日,就只有5℃了。

  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据中央气象台,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未来一周,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此外,27日夜间至29日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雨水时节三宜三忌

  三宜

  调脾:脾最怕“湿”,气候环境变化和饮食失节会加重脾胃负担,导致腹痛、腹胀、腹泻等不适。因此雨水时节要适量饮食,吃七分饱为好。另外,如《千金月令》中所说,春月宜喝粥,建议用百合、茯苓、莲子、山药煮粥,以健脾利湿。还要多吃绿叶菜、甘蔗等多汁的蔬果来润养脾胃。

  食甘:唐代医家孙思邈在《千金方》中说:“春七十二日,省酸增甘”,即少吃影响肝气疏泄的酸味食物,增加有补脾安胃之效的甘味食物。饮食上推荐甘平补脾的食物,如瘦肉、蛋类 、牛奶、豆制品、新鲜豆苗、水果等,也可多吃桂圆、 大枣等补脾补血之物。

  早眠:每逢季节交替,人们都容易昏昏欲睡。尤其最近需要长期宅家,作息时间容易不规律。其实,睡眠时间过长和过短都对健康不利。春季养生应当克服季节变化对睡眠的影响,注意早睡早起,劳逸结合。

  三忌

  湿冷:雨水多湿冷天气,不要用冷水洗澡,洗头后要及时吹干,以免湿邪内侵,导致关节肿痛和头痛。初春降雨,气温下降,容易引起老年人血压升高,诱发心脏病、心肌梗塞等;小孩则容易因气温的改变而感冒和发烧。因此,雨水节气仍要注意保暖,不要过早减少衣物。

  油腻:春为万物生发之始,应保持五味不偏,少食油腻,以免助阳外泄。应多吃新鲜蔬菜、多汁水果等,以补充人体水分。韭菜、香椿、百合、春笋、柑橘等都适合此时食用。慎吃辛辣、油腻食品。

  心燥:雨水时节,气候变化不稳定,人的情绪容易波动,变得急躁,诱发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的几率较高。此时宜保持心境平和,情绪稳定,气血和畅。这样元气充沛,才能保证身心健康。

  (据生命时报)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关键词:天气,雨雪,低温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