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抗击疫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喜忠
2020-02-22 16:05:5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蔡喜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囯网河北培训中心中兴电培分公司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主动出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统筹做好后勤服务支撑,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深。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阻断疫情向园区蔓延,确保全体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兴电培分公司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制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该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从2月3日起,分公司采取返岗值守、居家办公等灵活办公方式,并对在岗值班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避免与外界接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中心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执行疫情防控的“日报告、零疏漏”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动态和身体状态。加强疫情期间的应急值守和门禁管理力度,园区北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防控初期,警卫班全体员工主动提前结束休假时间,门岗24小时值守,对进入园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园区,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严格做好对园区办公楼宇、公寓、电梯以及园区外围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处理,安排专人对楼梯、楼梯按钮、扶手、水龙头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从源头防控疫情蔓延。

  同时,该中心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预防交叉感染,严禁一切外来人员进入餐厅,各餐厅暂停集中就餐,实行分餐配送服务。后厨严格执行每日岗前检查和体温检测,餐前、餐中、餐后收尾卫生消毒,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备,严把食品安全关,在原材采购受限制的情况下,精心安排,保证菜品荤素营养搭配合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保障营养合理、食品安全的同时,分餐服务对食堂后厨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压力也是挑战。据悉,后厨部分留守值班的师傅们从春节前夕,连续二十余天坚守岗位,未曾休息一天,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舍小家为大家,封闭管理在园区内,以细心、周到、热情的服务辛苦付出,保证疫情期间食堂正常运转,保障职工的饮食安全。

关键词:国网,电培,返岗责任编辑:王永宏